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个转企”办法来了!个体工商户可实现一键升级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6-27

本报讯(记者 乔 植)“‘个转企’真是一个好政策啊,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谢谢你们!”6月15日,个体工商户柴女士高兴地向帮忙办理业务的闻喜县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据介绍,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的重大决策部署,创新“个转企”制度,优化登记程序,推动个体工商户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6月1日,我省出台了《个体工商户转有限责任公司登记办法》。

6月15日,个体工商户经营者柴女士来到闻喜县政务服务中心向工作人员寻求帮助,由于需要参加招标,要将个体户变为公司,但是招标对成立日期有要求,且柴女士之前与多方签订了合同,若注销重办则可能对企业造成无法预计的损失。

该中心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按照今年新施行的《个体工商户转有限责任公司登记办法》,经多次向省市场监管局请教,确定“个转企”方案的细节与重点,安排专职人员进行全程帮办配合,短短3个小时,柴女士就领到了营业执照,并与新办企业一同享受免费刻章业务和免费领取Ukey业务,成功完成了从个体工商户到有限责任公司的转型升级。

“个转企”新模式改变了过去的注销后新办的滞后方法,实现了个体工商户一键升级,有利于经营者扩大经营规模,增强市场竞争力。升级后,新的经营形式和管理模式可以提高融资能力,更容易获得贷款和资金支持;在经营领域、商业信用、品牌效应等方面,也更具备竞争优势。此外,个体工商户不具备法人资格,经营者承担无限责任,而转型为企业后股东以其出资额为限承担有限责任,有利于降低自身的经营风险。

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个体工商户转有限责任公司登记办法》的出台,为个体工商户实行公司制改造提供了政策指导。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推进“个转企”登记工作,加强对“个转企”的政策宣传和引导,强化对各县(市、区)登记注册人员的业务指导和培训,为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助力我市市场主体发展壮大。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