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大运新能源汽车:以“新”“绿”造势 为梦想加速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6-22

□记者 王耀 文/图

车间生产线

机械轰鸣、火花四溅……仲夏时节,走进大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的焊装车间,200多台机器臂围着车体快速翻转,灵活作业。不少身着蓝色工服的工作人员正围在一起,对着眼前的机器臂不时讨论着。 

车间生产线

在大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传统的汽车制造场景已成历史,汽车生产逐步从“制造”走向“智造”。

以焊装车间为例,据工作人员介绍,焊装车间占地3.7万平方米,共计172个工位,车间共有机器人近300台,可代替人工实现抓件、搬运、涂胶、打焊点、滚边等工序。在控制系统中输入不同参数,机器臂可实现一键换车型并进行作业,无需人工干预。

“整条生产线生产节拍可达30JPH,也就是说每两分钟可以生产一台车身。”大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一负责人介绍,车间可生产3种车型,涵盖纯电动SUV、MPV、轿车3个系列的乘用车。凭借智能化设备和技术,产品在智能化、动力性、舒适性、可靠耐久及底盘性能等方面相较以前均有不小提升。而整个生产线则采用了多项国内先进技术,智能装备得到广泛应用。

该负责人透露,车间内视觉跟踪技术也已得到升级,如涂胶视觉检测,主线末工位配有视觉在线自动测量智能装备,总拼工位采用库位切换方式,可实现6种侧围共线生产,为产品准确定位、确保焊接质量提供了技术保障。同时,焊装车间生产线采用先进的夹具切换方式,可实现多种车型共线生产的柔性化焊接。

大运汽车亮相海口国际车展

“风驰天下,大运摩托”,相信我们很多人都是从这则摩托车广告认识了大运品牌。作为中国知名车企,“大运”在摩托车和卡车领域已占据了一席之地。近年来,大运汽车在新能源乘用车方面也进行了精心的产品布局,立志树立新能源乘用车的标杆,助推新能源汽车发展新局面。 

在自主研发基础上,大运与华为公司在整车域控系统、热管理系统、车辆5G应用等方面展开战略合作;与博世集团在一体化底盘、自动驾驶、智能网联等领域展开重点合作……

2022款远志M1帅气外观

2022年上市的新款远志M1就是其主打产品。为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新款远志M1分为4座、5座、6座、7座4种座椅布局,配置等级则有标准、精英、豪华、尊贵、头等舱5种配置。官方指导价从15.38万元至30.88万元不等。

2022款远志M1豪华内饰

外观内饰设计方面,2022款远志M1整体风格延续上代产品,车身线条简洁动感,全系标配了LED大灯和LED尾灯,强化了整车档次感。根据具体配置的不同,车内提供全液晶仪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航空座椅等配置。精英、豪华、尊贵、头等舱版本的中控液晶屏可支持分屏显示功能,并且尊贵、头等舱版本的中控屏幕由之前的12.3英寸升级为15.6英寸。

新款远志M1采用宁德时代提供的电池组,并分为两组不同的续航版本。其中,标准续航版搭载72.27kWh电池容量,最大功率145kW(197马力),最大扭矩225N·m,续航里程450km;长续航版本搭载90.58kWh电池容量,最大功率同为145kW(197马力),最大扭矩320N·m,续航里程550km,从20%快充至80%仅需0.6小时。而遍布全国的300多家服务网点,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故障处理、免费带用车、交通补助、道路救援等一站式服务。整车3年12万公里质保、三电系统8年12万公里质保,让消费者用车时多了一份安心。

而就在采访时,记者得知,具备着续航里程近800km、3秒多可破百公里、空气悬架、可实现无人驾驶和自动泊车、匹配19个全环绕立体声音响等诸多优点的“远航”系列高端纯电动汽车目前正在加紧研发中。在国内新能源乘用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且格局加速分化的趋势下,大运汽车的敢为人先、率先出击,让我们有理由期待它的新辉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