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河津市“夜经济”在有序安全中平稳发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6-25

点燃“夜经济” 带来烟火气 推动新消费

——河津市“夜经济”在有序安全中平稳发展

□记者 祁克宁 通讯员 杨通情

随着河津市“夜经济”不断升温,城市的烟火气更有滋有味。

夜幕降临,河津莲池公园的游乐场内热闹非凡,各项游乐设施前排满了长队;周围鳞次栉比的美食摊位上摆满了品种多样、香味扑鼻的美食,让人流连忘返。

在公园附近的一家冰粉摊位前,前来买冰粉和冷饮的人络绎不绝,一声声线上收款到账提醒为摊主赵小红带来了幸福感。

赵小红说:“现在天气越来越热,出来逛夜市的人比较多,我每天下午早早就出摊了,所有食材都是当日准备,保证口味新鲜,希望这个夏天我的生意越来越好。”

位于河津东星时代广场对面的城北市场露天夜市也是“夜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夜市内灯光通明,大小摊位生意火爆,各类美食让人垂涎。

为了激活地摊经济,整治商贩乱摆摊点行为,河津市科学规划、合理选址,将城北老市场进行精心改造,并配备了照明灯、垃圾桶等公共基础设施,为附近的路边摊点商贩提供良好的经营场所。同时强化摊点管理,不断优化服务效能,推动“夜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摊主周北经营着一家烧烤店,他告诉记者,没有改造以前大家都是在路边摆摊,既不利于城市美观和卫生,又影响交通。现在环境比以前宽敞、干净,摊位也增加不少,顾客来这里消费也舒心。

河津市通过定期为群众发放总价值700万元的数字消费券,在激发群众消费活力的同时,促进了“夜经济”的发展。

市民徐乐有幸抢到了餐饮行业50元的优惠券,当晚他与朋友聚餐后,使用了这个优惠券,节省了50元的用餐费用。徐乐说:“6月18日,我又在政府发放的第二轮消费券中抢到了加油券、商超券。”

此外,河津市公安局还出动12支巡逻队,分片区、分时段在夜经济集中区域加大巡防力度,全力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住建局综合行政执法队合理规划便民服务摊点,安排专门力量不定期对各摊点进行执法监管,帮助小商小贩规范经营,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和谐有序的消费环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