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运城经开区精准推进“清零行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6-24

本报讯(记者 冯婷婷)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启动以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聚焦群众办证“难”、办证“慢”、办事“繁”的问题,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用心办好这件民生实事。

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工作任务。成立协调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全面负责统筹协调、督促各部门履职尽责。设立专班,多次召开协调会,明确职责、督促进度。建立定期会商机制,推动全区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浓厚氛围。同时,该区纪检监察工委督促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大数据比对、入区走访等方式,对辖内房屋确权情况进行全面精准摸排,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数据实、症结准。

“点穴式”监督,推动作风转变。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不动产登记中心等服务窗口开展“点穴式”“体验式”监督。聚焦不动产中心重点岗位、重点人、重点事,全流程实施“嵌入式”监督。精准“把脉会诊”,督促制定完善大厅服务、质量回访、资料查询等制度机制。围绕登记受理、审核查询、收费发证等核心环节,督促重新梳理廉政风险点4个,建立“晨会教育+个人承诺+回访验证”风险防控机制,实现工作流程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

疏堵点解难点,提升群众幸福感。聚焦群众办事过程中存在的手续繁琐、异地办证难等问题,监督推出资料不全指导办、“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异地办、上门服务现场办等便民举措,开辟了企业、老人、残疾人不动产证办理“绿色通道”。截至目前,已为27家企业办理首次登记,对12家老弱病残上门服务办证。对群众反映强烈、推进缓慢的问题项目,由纪检监察工委书记亲自召开协调会,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据悉,截至目前,共召开协调会7次,解决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项目87个,涉及2.6万余户。同时,督办规划和自然资源分局推行“地证同交”“房证同交”改革,从源头上解决过去从拿地、交房到领取证书时间长的问题。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