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绛三泉镇:推行微网格长效化运行机制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6-23

本报讯 “这张证书代表着新的身份,更代表着沉甸甸的责任。”新绛县三泉镇白村微网格员高晓霞激动地说。5月23日,三泉镇网格化常态长效管理现场会在白村召开,为白村20名微网格员颁发了聘任证书。

今年以来,三泉镇党委积极领题,迅速开展调查研究,总结探索出“荣誉+岗位+补贴”的微网格长效化运行机制。

表彰“荣誉”显光荣。以公开招聘、张贴“红榜”、大喇叭宣传等形式,表彰网格员无私奉献、服务为民的光荣行为,营造尊崇荣誉的浓厚氛围。创造“岗位”留住人。引导各村有效整合资产资源,依托村庄周边企业和党支部领办集体经济组织等,为网格员创造工作岗位,并发放报酬,实现人员稳定留得住。合理“补贴”促长效。健全工作考评机制,实现微网格员能上能下,微网格长效运行。各村每年列出部分经费,为网格员发放补贴,并对担任满一年考核优秀的微网格员,继续聘任并逐年提高补贴额度。

据悉,目前,三泉镇21个行政村,共划分为45个全科网格,337个微网格。镇党委积极开展党员驻网强网行动,已建立网格党小组64个,构建“镇党委+村党支部+全科网格员+党员网格员”四级基层治理新架构,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使微网格员真正成为惠民政策的传播者、群众呼声的回应者、党和群众的连接者。 (高亚曦)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