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报志愿谨防4个误区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6-24

记者 冯杨婕

◆1.专业选择只求热门,不论考生是否喜欢。

考生是当事人,专业选择要多征求考生的意见。孩子可能对专业了解不多,没办法选择,但可以上网多查询有关专业介绍或者找相关机构咨询请教,多了解多学习,然后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2.到一个城市上大学就能在这个城市落户就业。

学生上大学期间户口迁到大学所在城市,是在学校的集体户口上,不是真正的落户到这个城市。要想落户,等硕士或者博士毕业后找到工作单位(大城市给本科生的落户指标都特别少),并且这个工作单位有落户指标,自己的条件也符合落户要求,才可以落户。

◆3.二本C大学毕业证和其他大学不一样。

只要是国家统招计划录取的,不管是一本、二本还是二本C,都可获得全日制普通本科毕业证,考研考公待遇一样。

◆4.只要填服从调剂就不会被退档。

在特殊情况下,填了服从调剂也会出现退档情况。如一个考生被投档到一所大学,填报的6个专业都没录取,还剩下能调剂的天文学和冶金工程专业没录满,那只能被调剂到这两个专业,但该考生色觉异常2度(俗称色盲),不能录取到这两个专业,就只能被退档。当然还可能有的专业对单科成绩有要求,考生达不到,也只能被退档。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