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河津市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6-24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 通讯员 杨通情)6月20日,河津市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行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奠定基础。

整治内容包括:

村容村貌提升。巩固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成果,突出乡镇(街道)立面改造、沿街门店牌匾整治、“三线”维护梳理,持续开展美丽乡村连片示范建设。针对生活垃圾实施网格化、单元化管理,全面清理房前屋后、农户庭院、河道沟渠、水源地等处及周边的垃圾。

生活污水治理。围绕街巷、池泊、河塘沟渠、排水沟等重点部位,大力整治乱排乱放、水体污染等突出问题。

“厕所革命”。加快推进户厕改造,加强公厕日常卫生保洁,建立健全户厕管护机制。

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以作物秸秆肥料化、饲料化、燃料化综合利用为重点,推进秸秆等有机废弃物就近、就地、就农利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