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稷山县西社镇谋划实施为民工程35项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6-24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亚 通讯员 王文丽)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稷山县西社镇党委、政府围绕对照检查,梳理问题清单11条,16个农村党支部梳理问题清单74条,173名镇村干部梳理问题清单790余条,累计制定整改措施1014条。围绕整改落实,按照“结合开展、交叉推进、动态调整”的部署,就群众反映热切的民生问题,谋划实施为民工程35项。

该镇党委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建立“1+1+6”(一个领导组、一张“作战图”、六个工作专班)推进机制,在16个农村党支部广泛开展“大学习、大走访、大讨论”活动,靶向解决“抓什么、谁来抓、怎么抓”的问题。聚焦队伍建设,完成评星定级党组织书记和参与积分制管理党员摸底,确定发展对象4名,开展村“两委”干部“红色体检”。调整配备网格员36名,梳理职责清单55项,确定网格党支部16个、党小组49个、党员中心户280个,“网格长-网格员-辅助网格员-网格志愿者”四级架构基本成型。同时,聚焦阵地建设,投资20余万元对仁义村党群服务中心进行提标改造;确定清水庄、铺头2个村为年度改造党群服务中心重点村。研判确定集体经济薄弱村4个,全部由县级领导延伸包联;扎实开展“清化收”,摸排合同409份,发现问题合同198份,清理不规范合同82份,化解债务66.34万元。成立“五面红旗”示范村创建工作专班,以纪律作风大整顿为契机,镇村干部积极开展党课讲授、理论宣讲等活动。

截至5月底,该镇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总量达321.67万元,16个村与企业建立对接关系。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