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芮城巡特警、医护人员合力安全送考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6-23

暖心! 两名考生晕倒

芮城巡特警、医护人员合力安全送考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 樊朋展)6月20日下午2时许,骄阳似火,在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芮城三中考点外,参加考试的两名学生身体同时出现不适。正在现场执行安保任务的芮城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队员发现后,立即上前帮助,及时联系考点待命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对两名学生进行医学检查和应急救助。暖心之举,受到在场师生的共同点赞。

当天下午考试前,考生正陆续排队进入考场,然而,有两名正在排队的考生突然相继出现腹痛、头晕、四肢乏力等中暑症状。发现情况后,现场执勤的芮城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3名民警来不及多想,立即冲过去将两名考生背到一旁的阴凉处,并交给现场医护人员进行紧急救治。

救治过程中,民警对围观群众进行了疏散,避免考点门前发生拥堵;该考点负责人张智勇闻讯赶来,对两名考生现场进行了精神安慰和心理疏导。

“我们对考生进行了简单的医学检查后,发现两人的血压等情况正常。随后,通过补糖、补水等措施对两名考生进行救治。”现场参与救治的医护人员说,看到两名考生的脸色逐渐好转,他们才放下心来。经过紧急救助,两名考生相继恢复了体力,精神状态也逐渐好转,正常参加了当天下午的考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