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运城市市民投诉受理中心12345热线办结满意案例(选登)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6-22

一、6月7日,市委市政府信箱收到网民来信咨询:在盐湖区居住的进城务工人员适龄子女入学政策。

6月9日,盐湖区政府反馈:如市民当前暂无房产证,则监护人需办理居住证;孩子非盐湖区户籍要按进城务工随迁子女相关政策入学。入学条件等具体要求需请市民及时关注“盐湖教育”公众号动态。

市民投诉受理中心已在规定时限内回复网民。

二、6月9日,“民呼我应”网络平台收到网民留言咨询:2022年中心城区幼升小报名时间?

6月10日,市教育局反馈:2022年中心城区幼升小报名时间预计在7月中下旬,在运城市教育局招生平台上报名。

市民投诉受理中心已在规定时限内回复网民。

三、6月9日,市委市政府信箱收到网民来信咨询:退役军人入学政策。

6月13日,市教育局反馈:财政部、教育部、民政部等出台的《关于实施退役士兵教育资助政策的意见》规定,从2011年秋季学期开始,对退役一年以上、考入全日制普通高校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可由政府给予教育资助。所有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均可自愿报名参加全国统一高考,被录取后自愿申请接受政府教育资助。资助内容包括三项:学费资助、家庭经济困难退役士兵学生生活费资助和其他奖助学金资助。其中学费资助标准按省级人民政府制定的学费标准,原则上退役士兵学生应交多少学费中央财政就资助多少,最高不超过年人均6000元,由中央财政按标准和隶属关系补助退役士兵学生所在学校。生活费及其他奖助学金资助标准,按国家现行高校学生资助政策的有关规定,直接补给退役士兵学生本人。

市民投诉受理中心已在规定时限内回复网民。

四、6月14日,山西省政务服务平台收到网民留言咨询:运城市中心城区内设置的规范摆摊点具体有哪些?

6月15日,市城市管理局反馈:目前,为切实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方便群众生活,促进市场繁荣,按照“有序疏导、拓展空间、规范管理、提升服务”工作思路,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决定在市区部分地段定时定点、合理布局设置“烟火气”经营地点共计四处:1.黄河夜市;2.河东夜市;3.运金路农贸市场;4.鈊街(市体育公园旁)。

市民投诉受理中心已在规定时限内回复网民。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