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合作致富“牛”起来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6-21

记者 樊朋展 文图

炎炎夏日,在位于临猗县角杯镇西齐永村的临猗县枫奕养殖专业合作社里,“哞哞”的牛叫声不时响起,合作社负责人毋磊正忙着打扫牛圈,给牛添草加料。

据了解,该合作社经营面积7800平方米,拥有牛舍3栋,存栏量200头,以繁育母牛为主。从两头种牛到200头繁育母牛,经营该合作社的西齐永村的毋磊父子不仅自己过上好日子,还带动当地50户农户通过发展养殖业致富。

毋磊父子原来是搞货运的。跑的地方多了,他们发现养殖业前景广阔,随即利用当地丰富的饲草资源,转行发展起了养殖业。

为了养好牛,今年39岁的毋磊没少花心思。“当时资金量小,根本买不起太多的种牛,于是我们从吉林引回良种牛西门塔尔种牛,一边学习养殖,一边繁育母牛。”毋磊说,“刚开始不懂技术,只能干着急,我就找资料,跟人沟通,边做边学。现在不怕了,喂药、打针这些我都会。”

两年来,毋磊父子把所有的耐心都用在了养殖上。尤其是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他们带领合作社在当地政府及职能部门的全力扶持下,克服了重重困难,走出了经营困境。

靠规模养牛富起来的毋磊父子,为全村致富提供了样板。为进一步壮大产业,毋磊和父亲积极成立临猗县枫奕养殖专业合作社,吸收该村50余户农户加入合作社,不定期举办技术培训,推广饲料科学配比、疫病防治等实用性技术,引导该村农户发展养牛产业。“下一步,我们合作社将不断延伸产业链,打造融良种繁育、分割销售、饲料种植为一体的生态循环经济链条,带领更多的农民致富。”毋磊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