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2022芮城黄河鲤鱼节盛装亮相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6-21

2022芮城黄河鲤鱼节盛装亮相

6月20日开始,持续至7月1日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鸡鸣犬吠豫秦晋,浪激沙翻洛渭黄。为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抓好市场主体倍增,推动黄河大鲤鱼、舜帝烧饼地方特色菜品和名吃,发展景区小货郎经济”的要求,进一步挖掘黄河文化,推动黄河鲤鱼产业发展,6月20日至7月1日,芮城县以黄河鲤鱼为纽带,特举办2022芮城黄河鲤鱼节,邀请八方来客,游芮城、品美食、赏文化、享生活。

活动由中共芮城县委、芮城县人民政府主办,芮城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主要内容包括“一式”“两赛”“三展览”“五活动”。活动旨在树立芮城黄河鱼宴餐饮品牌,扩大“大河仙境,风度芮城”文旅品牌影响力,打造黄河沿岸文旅消费聚集区,建设绿水青山中条新生态文旅经济示范带。

“一式”:“2022芮城黄河鲤鱼节”开幕式。开幕式将于6月25日在圣天湖多功能厅举办,进行“鲤鱼”主题文化和地方特色文艺节目表演,届时将发布芮城特色美食、名吃,拉开2022芮城黄河鲤鱼节序幕。

“两赛”:圣天湖钓鱼大赛、黄河鲤鱼烹饪大赛。6月29日、30日,将在圣天湖垂钓基地举行手竿池塘钓混养两场比赛。黄河鲤鱼烹饪大赛将于6月28日在圣天湖举办,以“黄河鲤鱼”为主料,分为专业组与业余组进行厨艺比拼。

“三展览”:鲤鱼书画摄影展、文创产品展、特色农产品暨渔产品展。6月25日至7月1日,将在芮城圣天湖、文博馆进行系列活动展示。

“五活动”:黄河(山西段)渔业增殖放流活动、露营帐篷节活动、渔业养殖烹饪技术培训活动、美食展销活动、芮城特色餐饮评选活动。其中,黄河(山西段)渔业增殖放流活动、露营帐篷节活动已经举办。

芮城县还将继续举办渔业养殖烹饪技术培训活动,汇聚黄河“金三角”黄河水产、传统名吃、网红饮品、创意餐饮等特色菜品小吃的美食展销活动,开展“道乐团”演奏、永乐文创产品展销、壁画临摹等游乐项目,邀您一同感受古风与现代碰撞的独特魅力。此外,芮城特色餐饮评选活动现已由各乡镇推选出30余家餐饮企业,将在6月25日开幕式中,对评选出的芮城特色美食名吃进行发布。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目前2022芮城黄河鲤鱼节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届时该县还将推出暑期全省中、高考学子可带一名家长免费游芮城;暑期省内医护人员持证免费游芮城;延长“十元游芮城”活动时间等系列优惠政策。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