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运城市安委办公开曝光安全生产违法典型案例(二)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6-20

为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深入开展,始终保持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现将近期查处的8起安全生产违法违规典型案例予以公开曝光。

1.山西博润机械有限公司存在中频炉冷却水系统未配置温度、进出水流量检测报警装置没有设置防止冷却水进入炉内的安全设施等重大隐患,运城市应急管理局责令该公司停产停业整顿并对其立案处罚。

2.山西汽运集团河津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停车场安全隐患整改不到位,河津市交通运输局责令该公司停业整顿。

3.运城益沣源肥业有限公司存在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擅自进行危险化学品生产的非法违规行为,绛县应急管理局责令该企业停产停业并对其立案处罚。

4.山西省芮城县德欣福利香料化工有限公司未建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缺少动火、受限空间等特殊作业管理制度,芮城县应急管理局责令其停产停业整顿。

5.运城市风陵渡经济开发区恒兴科技有限公司安全操作规程不完善,缺少正常开车、正常停车、异常工况处置、工艺控制指标等信息,芮城县应急管理局责令其停产停业整顿。

6.运城市锦汇化工有限公司危险工艺磺化岗位操作人员未取得特种作业资格证上岗作业,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芮城县应急管理局责令其停产停业整顿。

7.山西愚公工程爆破有限公司夏县生财沟民爆物品储存库存在电器线路敷设不符合规定、生活区采用可燃泡沫夹芯彩钢板搭建等安全隐患,夏县消防救援大队责令其停业整顿。

8.永济市北城江旗汽车维修中心存在部分建筑违规使用夹芯泡沫彩钢板、厂内电气线路的敷设不符合消防技术规范的安全隐患,永济市消防救援大队给予该单位停止使用的处罚。

各级各部门要持续保持安全生产监管高压态势,依法从严查处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要充分运用典型案件教育引导生产经营单位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做到“查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相关生产经营单位要切实加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运城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6月17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