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全市首家闻喜开通社会组织成立登记线上验资服务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6-23

运城晚报讯 6月16日,闻喜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闻喜支行举行综合金融服务签约仪式,在全市首家推行社会组织成立登记线上验资服务。

该局秉持“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理念,优化审批流程、降低群众办事成本,新推出的线上验资服务,将原本由会计师事务所提供的“验资报告”改为由银行直接提供“资金证明”作为社会组织成立登记的验资依据。

以往,社会组织成立登记发起人要先到工商银行办理开户存入注册资金,然后再到会计师事务所开具验资报告,同时还需向会计师事务所交一笔验资费用,才可办理社会组织的设立登记。

新的服务模式下,办事群众可直接在工商银行免费办理线上验资服务,再由该行在线向该局传输验资证明,群众只需跑一次银行即可完成全部验资流程,既省钱又省时。

此次签约仪式的顺利签署,是该局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一步。下一步,该局将继续落实省市“减税降费”要求,推出便民措施,减少办事环节,为群众创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

 (李瑞 孟春菊)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