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2022年全国高校新增31个本科专业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6-24

记者 杜磊

2022年全国高校将新增31个本科专业,聚焦高精尖领域,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艺术学九大学科门类。其中,工学类增加了14个专业,占比最高,其次是艺术学和农学。共有38所高校通过了新增专业审批。

根据教育部公布数据,新增的31个专业为:国际税收、国际经济发展合作、纪检监察、铁路警务、劳动教育、科学史、行星科学、光电信息材料与器件、氢能科学与工程、可持续能源、智慧能源工程、智能建造与智慧交通、智慧水利、智能地球探测、碳储科学与工程、资源环境大数据工程、生物质能源与材料、智能运输工程、智慧海洋技术、空天智能电推进技术、木结构建筑与材料、生物育种科学、湿地保护与恢复、智慧林业、海关稽查、慈善管理、曲艺、音乐剧、科技艺术、美术教育、珠宝首饰设计与工艺。

面对新专业带来的新变化,广大考生家庭要关注:

一是国家新增专业前景光明,但没有往年报考的数据作为参考,考生家庭应在结合兴趣特长的基础上,综合考虑、理性选择,避免盲目追“新”。

二是人工智能是2022年高校最“热”的本科专业,除了理工类院校及综合性大学,近年来新增该专业的备案名单中,不乏一些师范、财经、农业类院校。所以报考该专业时,要多考虑高校的“家底”。同时,要考虑到就业“扎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