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夏县泗交镇公开栏搭起议事监督“民心桥”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6-18

运城晚报讯 近日,夏县泗交镇党委确立了“三务”公开项目专班,在各村规范设立“三务”公开栏,进一步完善乡村治理体制机制。

形式上“求活”。该镇把公开的内容分为长期公开、定期公开和即时公开3种形式。对发展规划、工作目标、办事流程等内容长期公开;对组织生活、村级事务、党员队伍管理等内容定期公开;对惠民政策、临时性问题,以及意见建议等内容即时公开。公开内容以活页展板形式呈现,并根据具体情况及时更新。

监督上“求严”。泗交镇充分发挥村“两委”、驻村干部、人大代表和“三务”监督员作用,在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工作规范、拓宽公示渠道、强化督促检查等方面做出具体要求;按程序、按要求、按时限做好公开工作的同时,规范公示栏设置、严格档案管理;拓宽公示渠道,多渠道接受群众监督,定期或不定期检查、抽查村“三公开”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时发现、处置问题。

内容上“求实”。该镇通过问卷调查,意见箱等活动的开展,广泛征询群众对“三务”公开的意见,为提高工作质量指明了方向。把村党员队伍发展情况、村干部年度承诺落实情况及老百姓所关心的惠民政策作为公示重点,做到内容务实、重点突出。

公开栏的设置,让村民能够及时了解村级的各项工作及进展情况,更加畅通了群众监督的渠道,便于群众议事协商、全面立体监督,调动了群众参与村事、关注村事的积极性,搭起了服务群众的“民心桥”。

 (张秀峰 张靖儒)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