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稷山紧扣“三个突出”把握专项行动“风向标”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6-17

本报讯 为进一步做好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提升乡村治理能力,稷山县紧扣“三个突出”,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

突出差异性,科学设置指标。紧扣省委、市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动员暨培训会议的安排部署,结合县委“十四五”时期“1861”总体思路和2022年“1185”工作思路,稷山县考核奖惩专班对乡镇党委、社区服务中心党委、农村党组织和社区党组织各有侧重地制定特色化、差异化的考核内容,对每一项考核指标的内涵、构成、存在问题及推进措施作了实地调研和科学论证,同县委专项行动办公室及各工作专班对考核指标进行多次审核,同时按照政策导向、工作重点、难易程度分别设置考核权重,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上接天线,下接地气”。

突出导向性,抓好过程管理。该县建立周通报和月预警制度。根据每周专项工作的进度及月度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对任务完成得好、工作有特色的乡镇和村(社区)进行通报表扬,并将其做法在全县广泛宣传,印发先进典型专题简报4期;对任务进度慢、重点工作推动不力的乡镇、村(社区)进行通报批评,并下发提醒警示函,将专项行动推进落实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矛盾解决在萌芽阶段。通过树标杆、学典型、找差距、促提升,形成常态化、潜移默化带动广大党员群众参与到专项行动中的浓厚氛围,确保专项行动高质量开展。

突出统筹性,确保考准考实。该县注重过程管理,坚持统筹共性与个性、上评与下议、年底考核与日常考核。对各乡镇、村(社区)工作实行台账式管理和动态积分制度。每月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打分、当场反馈等方式,对各乡镇、村(社区)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记实和评价;每季度采取入户调查、走访了解的方式,倾听群众心声,了解基层党员群众对各乡镇、村(社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工作的满意度,把“年度考”变成“日常考”,把“领导评”变成“群众评”,真正把专项工作考全面、考真实、考准确,把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指挥棒”拓展成为基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助推器”,全力推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在后稷大地见行见效、走深走实。  (黄 帅 刘 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