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稷山纪委监委拧紧纪律发条全力护航高考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6-09

本报讯 “是否有应急预案,一旦遇到突发状况,能否科学高效处置”“考场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考试保密各环节是否责任到人,交通、饮食、安全等其他方面如何保障”……近日,稷山县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拧紧“发条”,为高考工作保驾护航。

明确职责,压实考务主体“四责任”。督促落实2022年高考和招生工作责任制、考点考区负责制、主考副主考负责制和考务组织分工负责制,明确职责分工,严肃纪律要求。

强化监督,严格检查落实“五情况”。通过对照查、当面问、实地看等方式,重点监督检查3个考点97个考场职责完成情况;324名监考教师及300名服务保障人员履职情况;相关部门联合办公、应急预案拟定落实情况;保密室、食堂等重点部位落实情况以及考点学校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绷紧红线,确保防疫高考“双安全”。为持续释放“严”的氛围,从防疫物资准备是否到位、试卷保密工作是否到位、应急预案制订是否到位等细节问题再研究、再部署,针对每项工作都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人,强化监督保障执行,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高考各项工作有效落实,确保全县2801名高三学生平安顺利高考。

     (高晓丽 李 颖)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