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全省小麦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芮城赛场开赛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6-13

本报讯(记者 孙 雄)6月11日,全省小麦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运城赛区芮城赛场在芮城县东垆乡远鹏智慧农场开赛。来自我市的10名农机手摩拳擦掌,在小麦收割机上一决高下。

此次活动内容包括机收效率、麦茬高度和麦粒的损失率,主要考验收割机驾驶员的驾驶操作技能,旨在通过比武,引导全市广大参与夏收的农机手在生产实践中精操作、作贡献,全力保障夏粮颗粒归仓。

比赛现场,10名农机手自备机械设备,在确定的地块上分别进行机收作业。考核专家组按照《谷物(小麦)联合收割机收获损失率测定方法》,监测作业过程并测定选手的机收质量。麦田中,机器轰鸣,选手比赛热火朝天,专家们一丝不苟、严肃认真测量。

“如果每亩小麦收获时少损失5公斤,运城400多万亩冬小麦就能挽回超过2000万公斤粮食,这是一个很可观的数字。”观摩组指出,在小麦单产和总产不断拔高的当下,通过机收乃至后续储藏等环节的减损,更是为增加粮食产量找到一条新出路。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坚持“减损就是增产,降耗就是增收”,继续深挖机收减损潜力,不断组织开展机收减损宣传、培训、比武活动,本着“能多挽回一斤是一斤”的目的,助力全市小麦机收减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