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我省2022年公费农科生定向培养130人

招生区域包括我市3个县(市),定向植保、动物科学和农林经济管理3个专业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6-09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杜磊)6月8日,从市招考中心了解到,2022年我省公费农科生定向培养130人,由山西农业大学招生,专业为植物保护、动物科学和农林经济管理。定向招生区域为全省47个县(市、区),其中包括我市河津市、垣曲县和新绛县。

据市招考中心考试一科科长陈锦萍介绍,报考公费农科生的考生,首先要热爱“三农”事业,毕业后志愿到乡镇综合便民服务机构从事农技推广工作。报考考生须具备当年普通高考报考条件,且本人具有47个县(市、区)户籍;同时,报考公费农科生的考生须自愿承诺签订并履行《山西省公费农科生教育协议书》;考生须身体健康,体检标准严格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具有报考条件的考生,可于高考成绩公布后在山西招生考试网填报志愿。

据悉,公费农科生安排在我省提前二批本科院校录取后进行,其志愿设在本科提前批志愿栏内,并设1个院校志愿。

公费农科生实行单独划线,单列志愿,在提前批本科录取。公费农科生录取时,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原则先对定岗单位所在县(市、区)生源从高分到低分审核和分配专业,不设分数级差。定岗单位所在县(市、区)生源出现缺额时,从定岗单位所在地市的县(市、区)中调剂录取服从志愿考生,如仍不能完成计划,从录取额已满,仍有服从志愿调剂考生的其他县(市、区)进行调剂。

录取时生源所在县(市、区)以高考电子档案中户籍所在地为准。预录取考生须与定向就业市签订《山西省公费农科生教育协议书》后方可被正式录取。

据陈锦萍介绍,公费农科生在校学习期间,由省财政承担其学费、教材费、住宿费,并给予生活费补助。公费农科生毕业后到乡镇综合便民服务机构定向就业,入职时签订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合同,纳入事业编制实名制管理,合同期为5年。合同期满,严格实施聘期考核,聘期考核不合格的,不再续签聘用合同。公费农科生履约管理办法,按《公费农科生教育实施办法》(晋教〔2021〕1号)相关规定执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