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我市举办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6-07

本报讯(记者 付 炎)为贯彻落实全市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相关要求,6月1日,市委组织部、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举办全市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这也是第21个“安全生产月”期间我市开展的安全生产“云培训”的重要内容。

培训中,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协调科、应急指挥中心、地震和地质灾害救灾科等科室负责人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基本知识、事故案例、法律法规、应急预案的编制及管理、自然灾害形势分析及风险防控等方面开展了精彩授课。此次培训授课采取“同步课堂”形式。“主课堂”设在市应急管理局,“分课堂”分别设在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市县两级安委会、防汛抗旱指挥部、减灾委员会、抗震救灾指挥部、应急救援总指挥部等主要成员单位相关科(股)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分管相关工作的主要负责人及业务主管人员2300余人参加培训。

安全培训“小切口”,夯实治理“大责任”。聆听授课后,培训班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满满。绛县卫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张波说:“如何有效应对突发事件,是对农村基层治理能力水平的一次考验。卫庄镇将以‘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年’为契机,深刻吸取教学案例中的沉痛教训,狠抓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