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河津市宋金瓷窑专题展厅跻身山西省科普基地行列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6-06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 通讯员 武咏梅)日前,省科学技术厅公布2021年度山西省科普基地认定名单,河津市宋金瓷窑专题展厅榜上有名,跻身山西省科普基地行列,为运城再添新名片。

为充分发挥全省各类科学技术普及场馆、设施的科普功能,推进科普工作向社会化、经常化和规范化发展,省科学技术厅经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现场考察、会议审定和名单公示等程序,确定了43家2021年度山西省科普基地。

河津市宋金瓷窑专题展厅位于九龙公园,展区面积3000余平方米,分“发现”“窑火”“瓷臻”3个展厅,共展出河津窑瓷器文物藏品300余件,全方位展示上榜2016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的河津固镇宋金瓷窑址的发掘和研究成果,帮助人们了解河津市宋金时期制瓷业以及社会经济发展的情况。一号展厅“发现厅”主要展示固镇宋金瓷窑的发现及发掘过程;二号展厅“窑火厅”主要通过对固镇北宋瓷窑炉(一号窑)的整体搬迁展示,展现河津市悠久的瓷器烧造工艺;三号展厅“瓷臻厅”集中展示固镇窑出土文物的修复器及文物标本,同时展出部分河津馆藏古瓷精品。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