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一场别开生面的龙舟赛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6-07

记者 付 炎

“加油,加油”“12,12”……近日,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一场特殊的场地龙舟赛在平陆县古虞公园精彩上演,吸引了周围不少群众驻足围观、呐喊喝彩。

这场以“爱在端午·乐享六一”为主题的公益活动,是由共青团平陆县委、平陆县社工总站、平陆县小慧社工志愿服务队以及当地部分爱心商户联合举办,参加活动的是来自平陆县的20余名困境青少年。

按照游戏规则,这些孩子们3人一组,登上龙舟模型,分工协作。每轮两组,两两对决,展开激烈的角逐。现场,鼓点声、加油声、呐喊声汇集,气氛热烈。一名队员的鞋子跑掉了,穿着袜子坚持比赛到最后;一名队员不小心摔倒,爬起来不顾膝盖疼痛,继续追赶;一旁围观的小朋友看上了瘾,主动加入比赛队伍……场地龙舟赛,虽没有水上龙舟赛的劈波斩浪、水花飞溅,但依旧能让人感受到激情与速度、奋进与拼搏。

比赛结束后,社工志愿者给孩子们颁发了奖品,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此外,主办方还组织孩子们将热腾腾的“甑糕”送到在公园里消闲的老人、在附近打扫卫生的环卫工、在疫情防控卡口执勤的工作人员手中,让“爱在端午”的暖流延续,让“乐享六一”的喜悦增值,为平陆新时代文明实践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