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今年高考招生政策两项有变

艺考文化课划线提高 文物全科人才免费定向培养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6-06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杜磊)6月3日,省招考中心公布了2022年的高考招生政策。

  今年,我省高校招生继续执行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考试方案,考试实行“3+X”科目设置。“3”指语文、数学(分文、理科)、外语;“X”指“文科综合”或“理科综合”。其中,综合科目满分为300分,其余科目满分均为150分,总分为750分。外语听力考试成绩不计入总分,录取时提供给高校作为参考。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文物全科人才免费定向培养,毕业后志愿到县(市、区)及以下文物保护事业单位工作;艺术类本科专业文化考试成绩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分别按各批次的文史类或理工类最低控制线的75%划定。2021年,相关分数线分别按各批次的文史类或理工类最低控制线的70%划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