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华中科大博士后服务团走进临猗“把脉问诊”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6-06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5月30日,华中科技大学博士后雷新国带领博士后服务团走进临猗,针对性地走访调研了该县多家装备制造类重点企业,针对企业现阶段生产端难点、产业链延伸方面等问题“把脉问诊”,助力企业破解“卡脖子”难题。

调研中,雷新国一行先后来到山西金宇粉末冶金有限公司、山西华恩实业有限公司、山西东睦华晟粉末冶金有限公司、山西豪钢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强力矿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等,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各企业生产状况、工艺流程,以及遇到的技术难题和创新发展需求,并就难点破题、技术合作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探讨。

“我们企业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比较迫切。”“在岗职工需要精准、专业的技术指导及技能培训。”“希望在技术研发和创新发展方面进行系统性规划。”……面对部分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博士后服务团结合团队成员的专业特长,针对企业的规范化建设、产品发展方向、产业链条延伸、新产品研发等问题为企业答疑解惑。

  经过一天的实地调研,临猗县与华中科技大学博士后服务团初步在智能机械、材料与结构优化、产品领域拓展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并就共建博士后工作站,聚焦建设产学研用新高地、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