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运城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专项检查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31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李爽)为进一步加强对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的监管,督促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落实主体责任、依法依规执业,提高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5月27日,运城市消防救援支队兵分两路,深入盐湖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河津市等地,开展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专项检查。

在盐湖区山西深蓝消防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检查组一行对该机构的企业法人资格、工作场所、人员配备及资格、质量管理体系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将机构和从业人员信息、服务项目情况录入社会消防技术服务信息系统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叮嘱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和执业准则,始终严守服务质量、守法诚信经营的底线,依法依规进行消防设施维保、评估、检测等业务;要求辖区消防大队监督人员要加强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的监管,全力规范消防技术执业行为。

在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运临聚成消防技术有限公司,检查组一行查阅了该服务机构的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和企业管理规章制度等资料。现场核查了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检测的设备配置情况,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全面考察从业人员对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检测相关程序标准的掌握情况。要求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落实整改,加强行业自律,严格履行法律职责、从严遵守职业道德,完善执业服务准则,规范技术服务流程,切实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

在河津市亿道消防科技有限公司、河津市羽富消防科技有限公司,检查组一行对两家机构的建筑面积、设备配置、从业人员资格及配备、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对两家单位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前工作年限、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进行了核查。现场与两家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倾听了他们对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的监管意见,引导单位负责人强化有关法律规范的学习,严格依法依规执业,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全面提升执业条件和服务水平。

下一步,市消防救援支队 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加强对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和从业人员的监督管理,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不断提升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的执业能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服务保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