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运城市第三届“河东工匠”技能大赛开赛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31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叫响做实“河东工匠”品牌,5月30日,由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市人社局主办的运城市第三届“河东工匠”技能大赛在大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开赛。

砚雕现场

此次参赛的38名选手分别来自我市十大主导产业集群,主要侧重先进制造业、先进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传统手工业等行业,分5组通过视频或PPT自我推介、现场展示、评委现场提问3个环节进行竞技。他们是经过层层筛选,选出的符合条件的优秀技术工人和技能大师,有的还多次在本单位、本行业、本地区的技能比赛中取得良好成绩。此次比赛将评比出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10名“河东工匠”人选和10名“河东工匠”提名人选。

大赛旨在激励全市广大职工提升技能素质,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加快组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柴孟婷 摄

“我从事电气设备操作与管理已经20多年,也参加过不少比赛。这次参加‘河东工匠’比赛,对我来说是非常宝贵的经验,它让我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丰富了知识。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努力,让职业技能在实践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参赛选手张俊锋说。

为确保大赛顺利举办,所有参赛人员、裁判,在报到时均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格落实测温、扫验码(场所码、健康码、行程卡)等疫情防控措施。

据了解,此次技能大赛是市总工会开展“河东工匠”选树活动中重要的一环,不仅能让参赛选手展示精湛技能、切磋技艺,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目的,还能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职工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强素质的热情,为打造“三个强市”、构建“三个高地”,奋力夺取“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建功立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