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盐湖区线上线下共同发力擦亮红色文化品牌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31

本报讯(记者 付 炎)今年以来,盐湖区以打造线下+线上“双基地”为抓手,擦亮红色文化品牌,助力深化省校合作。

抓好线下基地建设。该区用好牛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张耿农民夜校等红色教育基地和地方特色资源,组织150余名实习实训大学生开展“我眼里的盐湖”“大学生志愿者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和企业现场教学等产研学系列活动,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抓好线上基地建设。该区在建设线下基地的基础上,选取了9家极具盐湖特色的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基地,在“七彩盐湖”App设置专栏,打造9期线上“我眼里的盐湖”云研学活动。每期以音频+文字+图片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各基地面貌,并开设留言、点赞板块,让大家足不出户就可以随时接受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

开展创意设计大赛。该区围绕“红色革命文创”和“乡风文明建设”等主题,面向全社会和各大高校开展“我眼里的盐湖”创意设计征集大赛,目的是依托当地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物资源,吸引高校人才、青年学生、社会贤达积极参与盐湖的新时代乡风文明建设,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高校、专家团队和社会团体的50余份作品。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