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守护初心 方得幸福——董光明家庭的家风故事

来源:发布者: 付 炎时间:2022-05-31

自成立以来,位于万荣县的山西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把做药当作社会责任,把消费者需求当作发展使命,致力于做精品国药,为健康护航。在董事长董光明看来,带领公司高效健康发展,离不开初心坚守,也离不开家风传承。

说起家风,董光明认为父亲董子清艰苦创业、德惠乡亲的一生对他影响最深。

改革开放后,董子清白手起家,艰苦奋斗,在建设万荣中药厂、万荣国药厂、山西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中书写了不平凡的创业史。事业进步,饮水思源。董老先生慷慨解囊,为村里捐建学校、打井修渠、修建村卫生所、购置文体器材,坚持每年为60岁以上老人发放福利。耄耋之年,他又拿出200余万元积蓄,设立董子清奖学基金会,奖励资助家乡北阳村村民和华康药业员工考上大学的孩子,至今十余个年头共发放奖学金超过120万元,受益学生超过200名。

从父亲手中接过接力棒后,董光明、郝津芳夫妇始终牢记父亲建厂的初心,始终把做药当作一种社会责任,用心经营,并积极回报社会。

近年来,华康药业在全县建立了3万亩道地中药材产业基地和3000亩优质山楂基地,有效带动了当地的中药材种植业,促进了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先后投资200余万元免费给药农发放中药材种子和山楂苗木,并聘请专家免费开展技术培训,确保了农民增收。同时,该公司建立了县级扶贫车间,优先安排贫困户和残疾人就业,并在毕业大学生招聘中,将政策向脱贫户子女倾斜,确保他们稳定就业。

董光明还将希望的种子撒向更广阔的土地,将董子清奖学基金奖励范围由本科生扩大到医药类专科学生,将资助标准由原来的最高5000元提高到7000元,特别是对家庭困难学生加大奖励力度,并通过慈善组织资助万荣籍大学生。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作为万荣当地的龙头药企,华康药业积极行动,捐赠药品价值达到百万元,积极利用公司钴60核能灭菌优势对疫情防控紧急重点物资优先安排灭菌,多次组织人员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彰显了社会责任。

这些年,董光明积极参加“寻找最美乡村医生”大型公益活动,还积极组织开展华康药业“专家义诊·下乡赠药”活动,让华康药业的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

好家风,代代传。董光明、郝津芳夫妇恪守家规家训,他们夫妻恩爱,孝老爱亲,勤俭节约,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其子女董君良、董美玲以老辈人为榜样,在敬业奉献的同时崇德向善,活跃在绿色环保、扶贫济困等公益活动一线……

在2020—2021年度运城市“文明家庭”评选中,董光明家庭成功入选;2021年,董光明家庭还获评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