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专家服务到田间 临猗“柿”业有盼头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31

本报讯 5月25日,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专家组在临猗县北景乡调研,为临猗甜柿产业发展献计献策。专家组一行先后到北景乡大闫村、南大陈村实地调研甜柿、黑柿产业存在的问题和瓶颈,并现场为柿农解答黑柿“铁包金”现象产生的原因和解决对策。

  近年来,临猗县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立足临猗实际,大力发展甜柿产业,增加农民收入。目前,全县甜柿栽植面积达3.4万亩,结果面积有2.6万亩,产值近3亿元。近年来,临猗甜柿一直畅销全国,55%以上产品远销俄罗斯、阿联酋以及东南亚等12个国家和地区。

下一步,临猗县将继续依托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建设,全力打造甜柿示范园,制定完善《甜柿标准化生产流程规范》,引导广大农户科学化、标准化、绿色化种植,提高甜柿品质,做强甜柿品牌。     (冯春英)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