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枣花飘香的时候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5-30

□胡根庆

又是一年枣花盛开时,缕缕枣花郁香四溢在枣林上空,弥漫在更远的空气中……

距离公路不远处的枣林旁,摆了二十几个蜂箱。成群结队的蜜蜂盘旋飞舞,嘤嘤嗡嗡,有的飞向枣林,有的返回蜂箱,它们正在忙碌地酿蜜呢!

公路旁的蜂箱处,只见养蜂人头戴连着面罩的斗笠,正在一个大桶边摇着蜜。

我不敢近前,只是远远地看着。

养蜂人见我好奇地观望,便招呼我说:“你过来看看吧!蜜蜂只要不招惹它,它是不会蛰你的。”

我小心翼翼地走到养蜂人跟前,看着他把一板板蜂巢从蜂箱取出,而后放入摇桶内,手抓搅把摇上一阵,那黄亮亮的枣花蜜便流了出来……

不一会儿工夫,养蜂人就摇了好几十斤枣花蜜呢。我不禁问养蜂人:“蜜蜂竟能采这么多的蜜?”

养蜂人笑着告诉我:“你别看蜜蜂小,可勤快哩!一刻都不消停地采蜜。可它的生命最多能活40天。”

听了养蜂人的话,我的心灵受到强烈震撼!

多么可爱的小生灵啊!它们的生命是那样短暂,对人们的贡献却是那么大,可谓生命不息,奉献不止,执着地为人们生活酿造出如此香甜的蜜!

从蜜蜂酿蜜的精神,我悟到了生命不在长短,而在质量!

在革命战争年代,像刘胡兰、董存瑞等不少先烈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献出了他们年轻的生命。他们的名字永远镌刻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史册上,他们永远活在人民心中。

在社会主义建设年代,像为我国甩掉贫油帽子献身的大庆油田铁人王进喜,为我国科技事业探险献身的科学家彭加木,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等,他们同样在短暂的生命中活出了人生的精彩,生命迸发出绚丽多彩的火花!

为他人幸福,为祖国复兴,一刻不停地无私奉献一生,生命虽短,却虽死犹荣!这难道不正是蜜蜂的精神么?

我多么钦佩小蜜蜂啊!

我多么想变成一只小蜜蜂啊!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