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103岁老人每晚睡12小时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5-30

□沈波

每晚6点左右睡觉,早晨6点起床;天气好时,洗漱完就出门走上4公里……在浙江省慈溪市观海卫镇,103岁的韩明绥很好地诠释了“动静相宜”的长寿之道。

“天气好,每天一早他就出门走路,来回近4公里,而且走得很快,很多人还赶不上他。”说起父亲韩明绥,小儿子韩乐宗很是自豪,“要是遇到下雨天,等雨一停,他就去把家门口的马路扫干净。这一扫就坚持了十多年,扫帚都换了十来把。”因此,有邻居亲切地称他为“扫地僧”。

韩明绥还有个老习惯——每天保持12小时以上的睡眠。他晚上6点一过就睡觉,早上6点左右起床,中午吃完午饭后还要睡一会儿午觉。闲暇时,他喜欢看电视里的戏曲节目,有时还会跟着哼唱。

韩明绥还很能吃,他不挑食,每顿都能吃满满一碗饭,最喜欢吃的是红烧肉。“我们兄妹几个每十天轮换一次,每餐给他做四菜一汤。”韩乐宗说。

值得一提的是,韩明绥的老伴也长寿。今年95岁的她平时不爱出门,每天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的。“她(老伴)什么事情都依着我,但上床睡觉这件事,每天都帮着监督我。我要是看电视忘了时间,一到点,她就会提醒我该睡了。”韩明绥乐呵呵地说。

(《慈溪日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