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今日起,盐湖区278个便民核酸采样点全部开放(附全名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20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为加强社会面人员核酸检测措施,保障群众就近就便得到核酸检测服务。5月20日起,盐湖区278个便民核酸采样点全部予以开放。

市防控办《关于加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要求居民每7天~10天至少进行1次核酸检测。

盐湖区以“固定采样点+便民采样点+流动采样点”相结合方式,共设置278个便民核酸采样点,其中中心城区205个,农村73个。

盐湖区防控办根据运行情况,将对便民核酸采样点的采样时间优化调整,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水平。

提供24小时服务的采样点(10个)

●盐湖区疾控中心

●火车站(两个)

●209国道货车营地

●高速运城东口

●高速运城西口

●高速运城南口

●高速运城北口

●高速运城机场口

●高速运城解州口

其他采样点以挂牌时间为准

●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须在显著位置设置标识,提醒群众查验5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格落实测温、扫验码(场所码、健康码、行程卡)、查证(5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国务院客户端、晋快检、山西健康码或检测机构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核酸查询结果或纸质报告为准。

● 对不按规定查验核酸检测证明,引起疫情传播风险的场所和单位,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市民在采样时

■请提前关注附近检测采样点公布的开放时段,并带上本人身份证。

■接种新冠疫苗人员48小时内不得参与核酸检测。

■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等,及时与社区、村委会对接联系,可享受上门采样服务。

运城市中心城区便民核酸采样点一览表

(点击图片放大查看)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