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靶向紧急情况 提供通信保障

运城移动分公司 成立应急网络操作中心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20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越是紧急的情况,越需要稳定的通信网络支撑。为了全力确保在疫情、自然灾害等特殊情况下的通信网络和信息服务畅通,确保在突发情况下能够及时交流调度信息,近日,运城移动分公司应急网络操作中心正式成立。

据悉,位于中心城区的运城移动分公司应急网络操作中心配备了无线网、传输网等4个专业的网管系统。该中心配置了3台固定终端、5台应急终端,可以在突发疫情的紧急情况下快速完成疫情防控的流调溯源、区域协查、通信保障等工作。

应急网络操作中心成立当天,运城移动分公司的应急演练也同步进行。演练开始后,人员调度、人员集结、监控网络搭建、故障监控及指挥调度4个工作同步进行。演练中,应急网络操作中心在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下,15分钟内完成了人员调度、人员集结,并在半个小时内完成了监控网络搭建,满足在接到封控通知后30分钟内便可以取得流调信息的要求,充分体现了应急网络操作中心的可用性和快速性。

“不仅是疫情期间,在所有的突发情况下,我们的中心都可以为各个应急管理部门提供信息化运维保障,扎根市区、服务全市13个县(市、区),及时提供技术服务。”运城移动分公司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做好应急网络操作中心的日常维护、网管账号管理和网络操作应急人员的培训等各项工作,确保在突发情况下全力保障移动网络运行稳定,提供优质的网络服务和通信服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