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盐湖区博物馆四大活动 让“文物活起来”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19

工作人员向游人发放宣传资料

运城晚报讯(记者 卫行智)5月18日,是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的力量”。盐湖区博物馆在舜帝陵景区开展了“展板诠释盬城记忆”“专家现场鉴宝”“芮光宝鉴——古代铜镜精品展”“远程线上讲座”四大活动,让“文物活起来”。

在活动现场,32块展板向游人展示了盬城起源、沿革、盐文化的历史及区博物馆展陈藏品。

“这件瓷器的釉光虽然亮,但很温润,而且看釉质、胎体,都是过去的老材料,这件藏品应是清光绪时期的瓷器,是一件真品。”“这件玉器上饰以螭龙纹,从纹饰上来讲年代较为久远,但很明显可以看出它以岫岩玉为主要材质,且质量不太好,属于现代工艺品。”鉴宝专家现场为收藏者揭开藏品的身份之谜。

“芮光宝鉴——古代铜镜精品展”展出了芮城县博物馆珍藏的中国古代铜镜。这些铜镜主要是汉代和唐代两个时期的,个体虽小,却于方寸之间凝聚了浓郁的历史文化内涵,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

现场最具影响力的当属北京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周乾博士的远程线上讲座。周博士从故宫古建筑布局的“中轴”文化等七个方面,阐述了故宫古建筑布局文化知识,让运城文物专家、文物爱好者受益匪浅。

当天,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向游人发放了“国际博物馆日”的由来、“盐湖”本土历史和陶器、青铜等知识手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