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全市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培训会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5-19

本报讯(记者 韩维元)5月16日,全市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会议暨培训会召开。会上,绛县、永济市相关人员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21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2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专项整治工作;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张亚飞作了精彩授课。

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充分发挥处非工作机制作用,从完善机制、监测预警、风险排查、宣传教育、案件处置等多个方面持续发力,推动我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运城经开区要进一步加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贯彻落实,建立完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加强非法集资预警监测和信息反馈,切实加大涉非案件处置力度,全面落实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办法,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打击养老诈骗专项整治相关会议要求,认真排查养老领域非法集资案件线索,持续发动宣传力量,迅速掀起全民参与举报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的热潮,扎实开展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专项整治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