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王立刚在中心城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有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5-19

本报讯(记者 孙 雄)5月18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到中心城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当前运城市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做到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副市长杨彦康参加调研。

交通卡口是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王立刚先后来到绕城高速机场口、运城张孝机场、运城北站,现场查看信息登记、核酸检测、临时隔离点设置等工作,详细询问通行流量、查验流程、值班备勤等情况。他叮嘱大家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深入细致排查隐患漏洞。王立刚指出,要始终绷紧弦、不松劲,聚焦“外防输入”,严格执行落地即检要求,扎实做好抗原检测、核酸采样、信息登记等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数字赋能,运用现代科技精准施策,推广应用电子出入证,不断提升防控水平,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防止疫情输入扩散。

物流业流通性大、联动性强,疫情防控容不得丝毫放松。在运城新联盟物流基地,王立刚仔细检查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和快递包裹分拣消杀情况,要求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进一步加强冷链、物流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频率,加大进口生鲜、水果等冷链食品和中高风险地区中转货物检测范围和频次,开展全方位、全时段、全流程环境消杀,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在国科欢乐港购物中心,王立刚与公司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经营情况,实地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随机抽查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他强调,商场、超市人员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要规范执行“测温、扫码、戴口罩、通风、消杀”等措施,最大限度降低风险;要保证进货渠道畅通,严把货品质量关,稳定市场价格,以高质量供给满足群众消费需求。

随后,王立刚来到盐湖区北城街道办事处石化社区流动核酸采样点,就核酸检测点设置、人员配备、信息录入、现场秩序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他指出,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探头”,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准确掌握人口数量,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加强采样现场秩序维护,引导居民分批次、分时段有序检测,防止人员扎堆聚集。各相关部门要统筹检测资源,进一步优化“采、送、检、报、核”流程,确保快检快出,满足群众查询使用需求。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