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

【法制宣传】万荣县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5-11

本报讯(记者 南 辽)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万荣县司法局聚焦问题、精准发力、谋划亮点、主动作为,采用“117”工作方法,高标准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落实落地。

践行一个总体思路,全面铺开、重点突破。及时召开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调度会,传达市、县工作要求,制订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改革任务目标,细化工作措施,以点带面,示范带动。

成立一个工作专班,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组建由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县财政局、县司法局等相关县直执法单位及14个乡镇组成的工作专班,下设综合协调、文秘宣传、改革指导、督导检查、后勤保障5个工作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及路线图,形成工作合力。

紧紧围绕七个维度,全面推进、规范建设。一是科学设置办公场所,合理配置执法装备,足额保障执法经费,确保“执法保障规范化”。二是配强行政执法队伍,配优法制审核人员,配齐网格长网格员,配全乡村法律顾问,配置执法指导专家,确保“执法队伍规范化”。三是明确法定执法事项清单,规范赋权程序流程,建立执法事项评估动态调整机制,编订乡镇执法法律法规汇编,确保“执法事项规范化”。四是建立健全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相关制度,建立完善制度流程,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确保“执法制度规范化”。五是建立标准化、规范化执法流程,规范委托执法行为和乡镇执法自由裁量基准,确保“执法行为规范化”。六是创新乡镇执法人员培训模式,常态化开展“行政执法大讲堂”,定期组织公共法律知识测试,动态化采取“县带乡”“老带新”“师带徒”“专带兼”形式,组织全流程实务轮训,确保“执法能力规范化”。七是建立乡镇执法考核评价机制,健全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和协调联动执法责任追究制度,提升协调联动执法效能,确保“执法监督规范化”。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