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

我市举办第八届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9-01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杜磊 见习记者 陈怡霏)近日,运城市第八届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活动在盐湖区大禹学校举办。来自全市各级各类中小学的56名选手分别进行了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

知识竞赛上,选手们胸有成竹、奋笔疾书、沉着应答;演讲比赛中,选手们聚焦宪法精髓,结合社会热点与自身成长经历阐明观点、表达情感,时而引经据典,时而慷慨陈述,充分展现了我市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坚定信心,赢得评委和观众阵阵掌声。最终,演讲比赛评选出一等奖9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31名;知识竞赛评选出一等奖9名、二等奖17名、三等奖22名。

近年来,运城市教育局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的安排,把“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系列活动作为法治教育的重要抓手,自下而上开展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宪法卫士行动、宪法主题演讲、绘制宪法主题画和剪纸作品、传唱宪法主题歌曲,以及宪法宣传周、宪法晨读、法治动漫微视频征集、法治实践教育精品案例征集等系列活动,营造了法治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使法治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对引导青少年掌握宪法知识、树立法律意识起到积极作用。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充分调动了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宪法学习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展现了我市中小学生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的精神风貌,为进一步学习、巩固、增强学生法律意识,深入推进学习宪法、维护宪法、遵守宪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