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

夏县:禁毒宣传进校园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8-31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为持续抓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不断增强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8月28日,夏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组织夏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社工深入夏县中学新生军训场,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上好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

青少年群体是毒品预防教育的重点受众。在宣传中,禁毒民警针对学生辨别是非能力弱、好奇心强的特点,联合禁毒社工,通过展示毒品模型为学生讲解禁毒常识,让学生们了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下图)。

“奶茶也是毒品吗?”“笑气是什么?”面对学生各种好奇的问题,禁毒社工都耐心解答,并结合典型案例,从日常生活、学习和社会交往等方面深入分析青少年吸毒的原因,告诫学生们不要接受陌生人的食物,要远离游戏厅、网吧等场所,筑牢校园“防毒墙”。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