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万荣:多措并举为党员干部“充电蓄能”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5-10

本报讯(记者 董战轩 通讯员 郭夏楠)今年以来,万荣县坚持把抓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作为常态化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举措,开展了一系列“三学两考一促”(学理论、学专业、学先进,课堂考、一线考,促能力提升)大备课大赛讲大培训活动,为全县党员干部“充电蓄能”,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将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引向深入、落地落实,为全方位推动万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一是全面融入,把党校教师的主力军作用发挥好。党校作为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承担着大规模培养党员领导干部队伍、大幅度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素质的重任,是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万荣县委党校广大教师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积极参与、全面融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主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时刻心怀“国之大者”、围绕中心大局,自觉提升理论素养和专业水平,切实做到“上级有部署,党校见行动”。

二是开放办学,把兼职教师的生力军作用发挥好。万荣县聘任10名来自全县各条战线上的骨干力量为兼职教师,履行“教”的职责,发挥“干”的优势,注重“授”的实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传授先进知识经验,同万荣县委党校教师一起推动党校教育工作持之以恒做实、做好,努力为全方位推动万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在万荣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写下浓重的一笔。

三是对标一流,努力在专项培训行动中争创特色亮点。万荣县进一步加强理论教育,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学员“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进一步深化党性教育,按照“全员、精准、有效”要求,主动做好“三学两考一促”大备课大赛讲大培训各项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学员的政治修养、道德修养、法纪修养、作风修养;进一步创优教学设计,对兼职教师进党校讲课形成制度性安排,统筹考虑、合理调度,找准教学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党性教育、理论教育与能力素质教育有机结合,提高党校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在此基础上,不断形成万荣干部教育品牌,深入推进县乡两级党校标准化建设,总结提炼一系列真正管用的专题式、体验式、菜单式培训品牌,以精准、高效的教育培训,深入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持续为全县党员干部“充电蓄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