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万荣:同心战“疫”共筑社区防控“红色堡垒”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4-19

本报讯(记者 董战轩 通讯员 李德胜)为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扎实做好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万荣县充分发挥抓党建促社区基层治理效能,动员广大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一线,主动“亮身份、作表率、当先锋、践承诺”,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扛牢政治责任,当好卡口值班“守门员”。针对社区疫情防控人员力量相对薄弱、小区管理相对困难等难题,深化辖区内单位包联小区(巷道、胡同)机制,全县107个县直机关事业单位3614名党员干部深入全县184个小区(巷道、胡同)开展24小时卡口值班和集中排查工作,实现了“值班不间断、排查全覆盖”。

积极发挥作用,当好社区网格“战斗员”。为充实社区四级组织架构力量,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主动在社区网格中担任网格长职务,全县1421名在职党员干部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主战场,在住户的基本情况摸排、动态信息报送、疫情防控政策落实等工作中践行了初心使命。

签订防控承诺,当好防控责任“示范员”。充分发挥四级组织架构上下联动、一贯到底的体制优势,网格长和社区居民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23806份,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防疫”的思想共识,有效织密了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网。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