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垣曲税务“三个到位”落实留抵退税政策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4-19

本报讯 今年以来,垣曲县税务局认真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充分依托税收大数据,精准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一企一策”精准服务,严格落实“三个到位”,确保各项优惠政策直达市场主体。

健全工作机制确保责任到位。成立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闭环管理工作机制,通过强化与财政等相关部门的联动联通,细化留抵退税实施方案,围绕宣传培训辅导等重点任务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广泛宣传辅导确保知悉到位。利用电子税务局、征纳互动平台提示提醒等方式,完成一轮面向纳税人的全覆盖政策宣传。结合“税收宣传月”活动,用发布政策即问即答、线上线下广泛生动宣传等形式,加强政策解读和辅导,确保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快享、应享尽享。

优化办税流程确保服务到位。针对大规模留抵退税等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专门制订了纳税服务工作方案,进一步优化了留抵退税办理流程,引导纳税人以“非接触式”方式申请办理留抵退税。同时完善税费优惠政策快速反应机制,及时收集解决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

垣曲县税务局将持续发力,做到行动快、措施实、标准高、分析细,确保留抵退税政策落细落稳。 (文泽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