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万荣县委党校实施“主业主课提升计划”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4-20

本报讯 近年来,万荣县委党校坚持党校姓党,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扎实推进“主业主课提升计划”,通过做强“中心课”、做亮“特色课”、做优“精品课”,提升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做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心课”。组织编印《党校姓党》案头书,主要收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开展学用“三报一刊四平台”活动,将《学习时报》和省委、市委党校报,《求是》杂志,“学习强国”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党校等4个微信公众平台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点,广泛开展学习。

做亮服务县域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特色课”。开发地方课程,重点开发黄河流域(万荣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特色课程,通过系统阐释和讲解,促进学员学用结合。打造现场教学点,依托全县美丽乡村建设等发展成果,打造李家大院(河东民俗博物馆)等5个教学基地。举办专题班,积极参与全县“三学一促”(学理论、学业务、学先进,促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助推相关工作落实。

做活开放办学质量立校的“精品课”。深入实施“名师工程”,从全县领导干部、乡土专家、企业负责人等,筛选兼职教师30余人,发放聘书,构建多元化、有活力的教师队伍体系。主动开展“校校互动”,和运城市13所以及周边两所党校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常态化开展名师互动、好课共享。积极承接对外培训,优化提升工作流程,聚力打造区域性的干部培训基地。     (马逢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