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绛州古城创建5A级景区规划思路研讨会召开

侯文亮张琼出席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5-10

本报讯 5月1日,新绛县召开绛州古城创建5A级景区规划思路研讨会。新绛县委书记侯文亮出席会议并讲话,新绛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琼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听取了北京绿维文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智纲智库、北京制源江山咨询有限公司、同济大学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中心等团队关于创建绛州古城5A级景区的规划思路,就绛州古城保护和活化利用进行深入研讨。

侯文亮表示,新绛是一座“活”的古城,历史古建众多、文化积淀深厚、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承载着华夏文化、黄河文化、汾河文化的结晶,是中华古城文化的“基因库”。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强化历史意识和责任意识,千方百计打好“绛州古城”这张牌,为全方位推动新绛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侯文亮指出,活化利用就是最好的保护。要以古城为载体,以创建5A级景区为手段,达到古城保护和活化利用的效果。古城要有“活”的灵魂,充分挖掘提炼绛州古城的唯一性、权威性、排他性,战略上要有清晰的策划,战术上要有具体的规划,找准核心价值,延续历史文脉,体现绛州古城时代特色和深厚的文化意蕴。古城要有“城”的概念,通过多种手段明晰古城轮廓,保护提升文保单位、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风貌区,精心设计旅游线路,高点规划、高位推动、高质实施,彰显绛州古城独特魅力。古城要有业态支撑,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积极融入“七十二行城”传统手工艺、非遗产品和特色演艺等,让游客能够看到古建筑、体味古韵味、感悟古文化,真正把创建绛州古城5A级景区的过程变为宣传推介新绛、打造古城品牌的过程,实现经济效益、文化效益和社会效益相得益彰、共同发展。(博 文 国 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