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新绛县阎壁村“小网格”促进治理“大提升”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4-30

运城晚报讯 “根据各网格员统计,阎壁村常住人口有550人,今日做核酸人数共计512人……”25日早上11时,新绛县阳王镇阎壁村第五轮核酸检测结束,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杨卫平向镇疫情防控办公室报告核酸检测情况。

自抓党建促基层治理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阎壁村将全村6个居民组1362人划分为28个网格,选用责任心强的党员干部担任网格员,形成了“支部书记-‘两委’班子-包村干部-网格员”的四级治理模式。

83岁的杨海花是一位高龄独居老人。疫情期间网格员杨宁龙隔三岔五就会上门,帮老人做家务。老人说:“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宁龙帮我注册、打印了‘晋快检’的采样码,还带我去阳王医院接种新冠疫苗。”

下一步,除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阎壁村将继续利用好网格,在关爱老人、调解矛盾纠纷、整治环境等方面精准发力,切实提升自治水平,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 (薛珂)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