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信访联席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专题(扩大)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5-07

本报讯(记者 孙 雄)5月5日,市信访联席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专题(扩大)会议,传达省信访联席会议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座谈会精神并通报信访重点工作情况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春安主持会议。

王立刚指出,《信访工作条例》是我们党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制定出台的第一部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党内法规,是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地位作用、体制格局、工作原则,在学习培训、宣传引导、完善措施上求实效,不折不扣把《信访工作条例》落到实处。要紧扣重点任务,认真对照《信访工作条例》中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的程序、时限和要求,以“事心双解”为目标,以“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年”为抓手,进一步抓实信访积案化解、基层源头治理、依法依规办事等,不断提升群众满意率。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党委、政府的统筹领导责任,强化联席会议的综合协调职能,强化督导问责的规范提升作用,细化措施、压实责任,以《信访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推动信访各项重点工作的提质增效。

会上,盐湖区、新绛县、夏县、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市住建局分别汇报了信访案件化解进展情况。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