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政府召开经济运行专题会议 储祥好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5-07

本报讯(记者 张 越)5月3日,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分析研判经济形势,部署二季度经济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副市长刁海鹏、李哲,市政府秘书长王红波参加会议。

储祥好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应对多重风险挑战,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实现平稳开局。但个别指标增速放缓,完成全年目标压力较大。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克难而进,加快补短板、锻长板,用最短时间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就做好下一阶段经济工作,储祥好提出七方面要求:一要抓重点企业,紧盯钢铁、煤炭、焦化、汽车、废钢回收加工等重点行业,坚持“一企一策”,挖潜增效,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开足马力、扩大产能,稳住工业增长基本盘。二要抓政策兑现,执行好国家及省、市减税降费、助企纾困等政策,让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要抓增量扩张,把项目建设作为核心抓手强力推动,加快正威新材料、北方铜业、山西建龙等新上项目达产达效,再招引一批成长性好、带动性强的大个头项目,进一步发挥投资的支撑作用,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四要抓包联推动,市级领导要躬身入局、跟进服务,深入包联企业,认真了解经营状况、存在问题,尽快拿出解决办法,助推企业发展壮大。五要抓消费刺激,通过供需两端发力,出台一系列政策“组合拳”,打通房地产、家电、餐饮等消费领域的“堵点”,点燃消费热情,推动服务业扩容提质。六要抓保先进位,锚定主要经济指标,逐项跟进调度,对排名靠前的要巩固优势、不断提升;对排名靠后的要精准发力、迎头赶上。七要抓压力传导,分管市领导亲自上手、靠前指挥,带动各县(市、区)及市直部门负责人争做抓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承压而上、奋勇争先,以实绩论英雄,以实干比贡献,确保二季度交出更好答卷,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