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储祥好在万荣稷山调研时强调

以高标准农田建设赋能乡村振兴 以自建房专项整治保障人民安康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5-06

本报讯(记者 张 越)5月2日,市长储祥好深入万荣县、稷山县,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城乡自建房专项整治、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统筹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政府秘书长王红波参加。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储祥好先后深入万荣县西村乡聚善村、稷山县清河镇晋村,实地查看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听取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汇报。他强调,要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严把工程质量,完善长效机制,切实建好、管好、用好,不断夯实农业生产基础、提高粮食产量,为乡村振兴、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房屋安全是老百姓最直接、最关切、最重大的利益。在稷峰镇西街村,储祥好现场了解城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深入彻查整治自建房安全隐患,一户一策、一楼一策,该停的停,该加固的加固,确保不留死角。要把专项整治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城市更新行动结合起来,严格规范管理,健全长效机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物流畅通关乎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在万荣东高速口,规范化操作间已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极大方便了防疫人员长期值守。储祥好表示肯定,叮嘱大家做好防护、守牢关口。在侯禹高速西社疫情防控检查站,他现场查看车辆通行管理、保通保畅等情况,强调,要严格重点地区入(返)运车辆及人员管控,不漏一车、不落一人。要落实好货车营地闭环管理、重点企业“点对点”接返、远端分流、分类查验等措施,优化流程,提升效率,全力保障货运物流特别是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畅通。

永东化工煤系针状焦项目是稷山重点发展的新材料产业。去年4月6日,项目建设之初,储祥好就曾深入企业调研,提出大力发展精深加工和循环经济的希望和要求。目前,项目设备安装及工程建设基本完成,预计7月份将投产达效。储祥好详细了解生产工艺、安全及环保措施等情况。他指出,要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措施,认真排查消除隐患,实现安全良性发展。要在研发创新上下功夫,以煤焦油产品为原料,进一步往下游延伸,打造精细化工新材料产业集群,不断把企业做强做优。

汾河治理对于完善城市功能、提升防洪能力具有重大意义。在稷山县汾河南坝,储祥好详细了解防洪标准、综合治理项目进展。他强调,要绷紧防汛这根弦,以去年汾河流域洪水灾害为警示,加快工程进度,抓好施工安全,在汛期来临前完成各项任务,不断提升防汛抗灾能力,让汾河母亲河岁岁安澜、造福群众。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