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王立刚在永济芮城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基层治理工作时强调

夯实各级责任细化任务措施 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5-05

本报讯(记者 孙 雄)4月30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深入永济市、芮城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基层治理等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把抓疫情防控和抓基层治理结合起来,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完善优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高效统筹做好“五一”节假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副市长杨彦康参加调研。

交通卡口查验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在运风高速永济口和运宝高速圣天湖出口,王立刚仔细查看车辆通行过程,详细了解通行时长、各项防控及服务举措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及时掌握人员信息,精准落实行程去向,严防疫情输入风险。要进一步优化防疫措施,提高查验效率,既保持交通顺畅,又确保重点车辆逢车必检。要加强人员防护培训,建立规范程序,确保一线人员安全。 王立刚还走进临时搭建的休息室,查看执勤人员后勤保障情况,并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叮嘱大家要做好自身防护,注意劳逸结合,始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高速口通行效率,永济市就近在中心汽车站规划设置了“货车营地”。王立刚实地了解“货车营地”建设管理情况,并与办事群众深入交流,听取群众对办事流程的意见建议。他指出,要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不断优化处置流程,加快体系运转,做好货车司机基本生活服务保障,有针对性帮助解决现实问题,确保“货车营地”既要建好,更要用好管好。要坚持目标导向,认真梳理问题,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坚决把漏洞堵住、制度健全、措施夯实,确保万无一失。

在永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王立刚详细了解日常调度、专班运作、值班值守等情况。他强调,要切实发挥好指挥部综合协调和监督指导作用,不断提升分析研判、数据推送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防控工作组织领导和指挥体系上下贯通、快速响应、高效运转,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怎样把基层治理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成效?网格员的工作状态怎么样?带着这些问题,王立刚来到永济市城西街道御苑社区和韩阳镇竹林村,与社区工作者、网格员代表等深入交流,听他们道心声、说难处、谈建议。王立刚说,网格是开展工作的第一道防线,也是基础防线。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要强化组织领导,优化整合各方力量,完善基层网格服务管理体系和网格员薪酬待遇保障机制,让“小网格”在基层社会治理、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大作用”。

王立刚还到呼北高速芮城县陌南镇公安检查站调研项目建设情况。在听取项目规划设计、功能区设置和建设进度汇报后,他指出,要切实发挥好公安检查站作用,抓紧机构编制、科技信息化支撑、警力配置等工作,对标对表任务图,抢抓建设进度,举全力将检查站建设成为重要的“防火墙”和“过滤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